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查询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举行 官网今日正式开通
0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数:1053

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王晶)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举行,中非领导人将聚首北京,共商新时期中非友好合作发展大计,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今天(8日),峰会官方网站正式开通(域名:focacsummit.mfa.gov.cn),未来将陆续对北京峰会新闻和重要信息进行权威发布。  

峰会官网截图。

8日上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官方网站举行开通仪式,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希科尼纳大使及姆西曼大使共同按下峰会官网正式上线的按键,网站正式开通。陈晓东表示,网站有中、英、法三个语种版本,包括最新要闻、会议情况、配套活动、众评峰会、会议服务、精彩视频等6个板块,将成为论坛北京峰会重要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

再过20多天,中国将和非洲共同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近日结束的中东非洲之行期间表示,他期待同非洲领导人在北京相会,为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在今天举办的官网开通仪式上,非洲驻华使团团长维克多·希柯尼纳大使说:“习近平主席对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毛里求斯四国进行的成功访问备受关注。非洲驻华使团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峰会召开前夕对非进行访问,巩固了中非人民的友谊,更发出了通过北京峰会加强中非团结的号召。”

8月8日上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官网正式开通。(外交部 供图)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非双方努力将峰会主题同中非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5年前,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非洲,提出“真、实、亲、诚”的对非合作新理念:对待非洲朋友要讲真,开展对非合作要讲实,加强中非合作友谊要讲亲,解决合作问题要讲诚。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卢旺达总统卡加梅等多次公开表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参与互联互通建设。

维克多·希柯尼纳大使谈到:“2013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坚持亲力亲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带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一带一路’倡导共享发展和人文主义理念,受到世界各国的赞赏。”

据悉,接下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官网将为各方及时了解峰会最新进展提供便利。